close

5/3(日)

DSC00069.JPG

大大變的好奇怪,爬到垂直的壁上,

下面的衛生紙好大一片黃黃的是吐了還是便便了?

朋友說有可能是要化蛹,但也有可能是要死掉ORZ

好緊張...好不容易養這麼大...

 

羽潔敲我說他家的小孩也有水狀排泄物,

「看起來像是要結蛹了」很平靜的說著。

不過他們家的小孩一直爬來爬去,

我家的則是一動也不動吊在那兒,

 

因此,雖然聽他這麼一講我安心了不少,

但還是處於警戒中,

一整個晚上不停的注意她的變化,

深怕有個萬一。

 

幫他們清理了衛生紙之後,

把大大和其他小孩隔離開來,

起初她仍然一動也不動,

後來就開始不安分的爬來爬去了,

所到之處,都要留下一點絲,

找到一個地方之後,

一會兒直立著吐絲,

一會兒倒立著吐絲,

忙得不可開交,

看他這麼有活力的樣子,

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安心的去睡覺了。

 

5/4(一)
DSCN5679.JPG

一覺醒來,大大變成月彎形掛在垂直的壁上了,據說這叫做前蛹。

 

5.5(二)

大大原本帶點綠色的蛹,漸漸變成褐色的了。

羽潔二號開始出現變化,

水狀排泄物,然後是在盒子裡爬上爬下的吐絲,

幾次從壁上摔下來讓人心驚膽顫,

害怕她太笨抓不牢,那可不得了,

但也只能在旁邊窮操心地讓她自己去探索去努力,

希望不要摔傷才好。

 

5.6(三)


羽潔二號變成綠色的蛹了。

 

DSCN5681.JPG

寄放的羽潔三號伸了臭角,我只是要幫她移動一下枝條而已阿。(快的措手不及,沒有拍到,以小小代替之)

 

5.8 (五)

羽潔二好變成褐色的蛹了。

蛹的顏色到底是怎麼選擇的呢?

環境嗎?

玉帶只能選擇褐色或綠色的蛹,

那是他們在大自然中的生長環境中最常見的顏色,

不是枝條就是綠葉,

希望愈來愈多的人工飼養不要干擾到他們正常的演化...

 

 

 DSCN5671.JPG DSCN5694.JPG

中中變胖了,期待她也隨後跟上大大的腳步。

小小還是受不拉機的,真是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