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正打著上一篇和上上篇心得時,

另一隻蝴蝶破蛹而出,

我手忙腳亂地開始錄影,

看著她跌跌撞撞心裡好擔心,

不知道該不該幫她一把,

卻又覺得本能應該會領導她成功地通過蜕變的考驗,

然而....等了又等,幾個小時過去了,

她的翅膀並沒有順利展開,

皺摺的翅膀,讓她飛翔的計畫被打亂了。

 

 

生命如此脆弱,身體裡的變化如此複雜,

每個流程每個環節都要如此小心翼翼,

否則,一點點的差錯,命運就會轉了個大彎毫不留情地駛向不可逆的死亡之途。

 

結不了蛹的中中,長不大的小小,

如果你們沒有因為摔倒摔壞了五臟六腑,

你們精密的體內,到底正運作著哪一個步驟?

會不會被寄生蟲奪走了自主權,

會不會只是步調緩了些…

如果我有機會繼續等待,我將等到什麼?

 

DSCN5830.JPG

 

展翅失敗的羽潔二號,

委屈你生長在人工的飼養盒裡,

外面的世界危機四伏,

但是遼闊的大地給了你們一片空間恣意展翅,

那不是我們自以為能夠輕易簡單的提供給你們的,

大大能更在盒子裡成功展翅,也許是一個偶然的幸運吧!

 

朋友說,自然環境下,蝴蝶通常是在深夜或清晨羽化,

是為了避免自己在最脆弱的時候遇上天敵吧,我想,

而羽潔二號,不知怎麼地,你看大大出來了,也急著跑了出來,

在不對的時機

 

今晨的時候看見你的蛹下半部變成了黑色,

知道你也將破蛹成蝶,

只是沒有料到這麼的快,

也許,我真的輕忽了生命的重量,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

傻傻的就走一步算一步,遇到問題才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於是把那些僥倖養成蝶的、說著養蝶很簡單的經驗談當了真,

釀成了許多悲劇…

 

謝謝這些生命在我面前演出的起起落落,

你們告訴我,大自然的生機盎然是多麼需要被珍惜與呵護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