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

照例想到就會把他們拿起來看一看,

今天吃的比較多了,

但是還是沒有長大的跡象,

也沒有想要結蛹的跡象,

成天動也不動的趴在那邊,

到底怎麼了呢?

 

轉頭講了話,伴隨著生動的肢體語言,比手畫腳了一番,

就這麼一揮,盒子在我措手不及的一瞬間天旋地轉一番後落了地,

盈君大喊著,我沉默著,緩緩的將它拾起,

在盒子內翻轉之後,兩隻蟲寶寶堆疊在一起,

我將小小移開,敏感的發現她的抓地力減弱了許多,我知道這是不祥的徵兆,

扶正之後,原本不大愛動的她,一直往前爬行,似乎在掙扎著想要脫離痛苦,

中中則是更加沉默了...順著捲曲的葉子蜷曲著身體,沒有想要調整姿勢的意思,

我感覺到大事不妙,

感覺到他們的疼痛,無聲的呻吟。

 

朋友要我等待,

也許沒有那麼脆弱,

也許他們可以把這次意外當成一陣突如起來颳起的強風...

 

羽潔的老二蛹和我的大大蛹仍然看似平靜的跟著時間的漏斗安靜的沉睡著。

 

5.16()

DSCN5785.JPG

側著身子,小小已經不行了,

中中依然動也不動,只是排出了液狀排泄物,

輕輕的碰觸,瑟縮了一下,

他們都在痛苦邊緣掙扎著,

我卻無力回天...除了滿腔愧疚...我束手無策......

 

蛹們依然沉睡著,被人忽略著。


5.17()

不願去面對要將蟲埋葬的事實....

 

蛹沉寂了多久,也不記得了,

不夠細心,沒有數過他們即將破蛹的日子,

他們的安靜讓人錯以為他們的時間已經靜止。


 


 

DSCN5768.JPG

批批趴趴,東西碰觸盒子的聲音,

我以為是窗外的生機,因此不以為意,

第二次如此,第三次疑慮就按奈不住好奇,

轉頭去尋找聲音的來源,

這一看可把我嚇著了,

大大已經破蛹而出,翅膀也已經完全展開了,

我既緊張又興奮地打電話問了朋友,問了羽潔,

拍了照之後小心翼翼抱著盒子往網室快步前進,

到了室外之後,不知道是開闊與明亮的空間激起她飛翔的欲望,

還是搬動的不穩,造成了她的不安,

她開始在小小的盒子裡拍動翅膀,

我拿了東西蓋在透明的盒蓋上,她意外的靜了下來,

我加快了腳步,往網室邁進。

 

 

 

DSCN5774.JPG

滿室蝶舞,在眾蝶之中,很快地找到了羽潔第一隻飛舞的玉帶,

快樂地穿梭在彩色的花朵間採蜜。

 


 

DSCN5776.JPG

我將我的玉帶輕輕放在淋不到雨的地方,

看到羽潔的玉帶在附近飛著,

趕快做好準備,去認識新朋友吧!

 

回去之後,拾起被靈魂遺忘的軀殼,

走到那棵餵養他們長大的柳橙樹下,

輕輕將他們放下,以橙葉為床為被,就此長眠,

小小的軀體,滋養曾餵哺他們長大的大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