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中考到一個段落了,一團糟,只能這麼說。
適逢校慶,又逢心情曲線的極低期,唸書的心思趨近於零。
 
低潮,為了又是一年過去,仍然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低潮,為了感情在心裡錯綜複雜,找不到一個安祥的位置安頓。
 
 
亭芳授證那天,集霉運於一身,集深沈於一身。
下午的蛙胚實驗,畫得很慢,被同學等著催著,忍不住悲從中來,
悲傷裡沸沸騰的是對實驗趴一學年來的愧疚與感謝,前天打翻sample,那天觀察得很慢,他都這麼有耐心一步步和我做到最後,開玩笑說著失敗了不然明天再來做,像我們的水揚酸一樣。謝天謝地有這麼好的實驗趴陪我度過兵荒馬亂的每一次實驗課,除了感謝,還是滿滿的感謝。如果,能夠不要這麼遜該有多好,如果,能夠不要這麼慢該有多好,如果,不要這麼笨該有多好。
 
傍晚,為了臨時要測小米酒的味道,快七點才從女三飛奔下山,真的是飛奔的,腳程的訓練有素都是來自於這樣每天的來去匆匆,很不喜歡的匆忙。
 
來到二活,看到演講聽前面有花圈,差一點左轉進去,突然想起亭芳說他在大禮堂,很得意自己記得直接往大禮堂奔去,坐了十分鐘,看著回憶影片一幕幕播放,不知道看了多少個齒模,心裡的疑問愈來愈大,物治系和齒模到底有什麼關聯?
起身,穿出一個氣球們進入令一個氣球門,脫離了牙醫系的加袍典禮,加入了誤置系的授證典禮,深深地無力與哀傷,擦身而過這麼重要的一刻。
 
坐立不安等著甄芳,心裡祈禱著買到花了典禮才能結束,結果上帝聽到了我的祈禱,反其道而行,心裡祈禱著不要錯過八點四十的校車,結果司機聽到了我的聲音,呼嘯而過。
 
淡水老街上冷冷清清,只剩滿口熱情血滿心奸詐的賣飲料的阿姨,抽著煙詐雞排的阿杯,自以為幽默卻給了我們冷掉的食物的阿姨阿杯,厭惡極了這個骯髒的世界。
 
唯一的美好是和濃妝豔抹的亭芳及和淡水相衝的甄芳相伴,走在不怎麼乾淨的淡水河畔,欣賞著不怎麼美的漁光點點,吹著終於有點涼的海風,如果不是這麼涼,如果不是要炸有機,在這裡講到天亮都可以,這麼豪爽的說著,心裡其實還是會怕的,畢竟,除了還沒來卻堅持要在淡水河畔通霄的陳怡倩,我們都只是一介弱女子阿。閃光點點,淡水河畔仍然一片黯淡。
回到女三,聊了很多,不知不覺到了凌晨四點多,扶著昏睡的甄芳回到寢室時,登山的阿杯阿姨已經一覺醒來精神抖擻的開始另一天,亮了,窗外的天。
 
怡倩很犀利,關於我和亭方的問題,以一種心理學家的思維解析著,但是,理論和現實差了一大截,情感的東西在不同人的身上應該要有個體差異的考量,應該要因材施教的吧。
 
沒有辦法理直氣壯的接受自己很無能的事實,沒有辦法因為問心無愧就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我知道很多事情,我沒有辦法做的很好,可是我不喜歡你言行裡透露著對我的的不信任,好像,每一件事情,你都可以做的比我好,每一件事情,我都做不好,總是以指導者的角度和我相處,就算只是出自於好心關心,仍然深深傷著我。我們感情很好,感謝你的照顧和包容,但有時候真的很不開心不受尊重的感覺。
 
我知道人不能做到迎合每一個人的喜好,我知道問心無愧做自己就好,可是,我深深覺得,這已經不是頻率同不同的問題了,我不知道做了什麼讓你不滿的事,如果不滿了不直接說不互相體諒還在背後閒言閒語,很不磊落,就這一點我可以光明的討厭你,反正要比冷淡,我不會輸,我很慶幸,下學期不用再跟你同寢,鬆了一口氣感覺到所有的霉運都是為了換取這一次恩典,謝天謝地。
 
每一次,和你聊完感情的事,都會陷入一種莫名的哀傷,我知道你疼我想要保護我,也知道你的話中肯不可否認,於是哀戚矛盾湧塞心裡,舀掉又來,源源不絕。
在這份感情編輯的字典裡,我找不到遙遠和親近精確的定義,找不到喜歡這個行為合理的描述。
 
一句話否定了你所有的努力,我很抱歉,不想傷害,可是想不到更委婉的說法,就是這麼覺得。我看見了你的努力,一點一滴,在你的話語行為裡,感受著,也與你同步加溫著。你說,為甚麼要因為情緒的低潮,突然有這樣的要求,你不知道的是,每一絲的情緒,都早已在心裡飄忽不定了許久,如果想要回到過去的安分,那與退回朋友的客氣有什麼兩樣,如果不忮不求,感情是否變得若有似無,可有可無?。未來的城堡要舒適,現在的一磚一瓦都要用心堆砌,不想要總是被帶到氣球上載浮載沉遙望看不見的未來,只想要在芬芳的土地上,好好灌溉經營這片土地。不知道,你明不明瞭? 真實的溫度,比起言語來的溫暖許多,許多。從來就不喜歡把這份感情建立在網路的縹緲世界,很努力想要打破這個關係,我討厭且不信任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