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終究還是來了

畢業的畢業
實習的實習

大概,沒有人料到我內心有多少不捨


今天,我又發現我們內心另一個相似的符號

妳說,如果可以,你願意一輩子不交男朋友換來呂妹施展才華的機會

我想,如果可以,我願意用無論多少的幸福換來姐姐的笑容。


妳,你,妳,我,

我真的很難想像,接下來的日子,要用多少堅強才熬得過去。



走過一遭醫院,

真的深深明白你說你喜歡小孩不喜歡小兒治療的時候的心情,

走過一遭醫院,

真的深深感念自己能夠健康出生平安長大的幸福。



回來,帶著ㄧ身病菌和疲憊,想著是不是要再去ㄧ次圖資八樓,

學姊們都說不用親自跑去,

反正找到老師的機率渺茫到比沙漠裡尋針還難,

我還是想要碰碰運氣,

是不是,三顧茅廬的誠意可以換一點好運,

站在研究生研究室的門口,

怯生生的心跳被腦海裡揮之不去姐姐的憂傷壓制住,

姑且ㄧ試吧,明天就要回家了,再不找就沒機會了。


新的契機,

心的契機。

拿到研究助理的聯絡方式時,

我的雀躍難以形容,

學姊們的協助,謹記在心。



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

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

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個目標,

這道牆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渴望的人,

他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Professor Randy Pausch 在他的最後ㄧ堂課說了這些

蘇金源老師強力推薦的ㄧ場演講。


是的,

我在你的眼裡看到決心,

像我當初的毅然決然,

這道牆不算什麼,

我們會想盡辦法翻越過去,


要理直氣壯的遠離那些庸俗的人,追自己的夢。


要理直氣壯的相信自己的獨特性,

要理直氣壯的堅持我們冷門的喜愛,



翻譯,文學,戲劇,生物,

是什麼樣的魔力,

能夠讓我們ㄧ直ㄧ直放不掉。




是心的問題,

ㄧ切不快樂的源自於對自己的心的不信任,


我們ㄧ定要蜕變,

不管花多少時間,

我們ㄧ定會蜕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