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很焦躁
很愛生氣

對弟弟
對妹妹
對棨州
對舅舅
對爸爸
對姊姊
對陌生人

很難想起來
十四五歲的我
是個怎麼樣的人
一直以來
對這個年紀的弟弟妹妹
都沒有辦法和顏悅色的相處

他常常說 我很會替別人想
但其實 我自私在他看不見的地方

你以為每個女孩子都像妳一樣好嗎?

我看著這句話發呆

我理解的是

妳難道不知道世界上的例外總是比規矩內來的多嗎
妳難道不知道世界上所謂的規矩都是人為硬性定出來的嗎
你難道不是也痛恨人自以為是所定出來的規矩嗎

我總是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每一個人
或者是以理智的標準去規範每一個人
於是很多人的行為舉止
在我眼裡成了無法忍受的糟糕
於是很多人
在我心裡有著根深柢固的成見

他們只是很小很愛玩很想要引起我們的注意
我們卻都以二十幾歲的眼光去批判他的不是

我其實應該要很明白他
可是卻又總是說不出和緩的話溫暖他

我其實應該要很心疼他
可是卻又總是很自私的只想索取自己想要的

我其實應該要很愛他
可是卻又總是縱容負面的情緒將溫柔悶得窒息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他
有時候從他身邊走過
關心的話到口邊哽住掙脫不出來
沉默的離開知道他稚嫩的心沒有能力感受到這份溫情

我知道很多事情沒有辦法用心傳達
豆腐心的柔嫩光澤要怎麼爭得過刀口的鋒銳光芒
即使血濃於水畢竟早已分流
常常被刀子割傷卻又常常拿刀子割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真的是講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人心應該要很敏銳同時很堅強的
人心應該要懂得分享同時善於傾聽的
我都只做了一半
很敏銳的感受到被忽視的痛楚
對陌生人可以一走了之
對朋友可以保持距離
可是  對於你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你知道那些話傷我有多深嗎
在你心目中 我的話永遠這麼微不足道
是因為這樣我才選擇沉默淡然的生活方式
還是是因為沉默太久了才讓你習慣我的沒有靈魂

這麼多年來
早應該習慣你的有口無心
也總是警惕自己不能變成這樣的人
更敬告自己將來的陪伴嚴禁這樣的毛病

可是

這個週末所有的警示都閃起了刺眼的紅燈

我不想要這樣繼續下去

要改變要成長要學習

不要焦躁不要生氣

要想辦法去解決

想辦法去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人
去生活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