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大老遠的飛奔台北
迎接的卻是一隻美麗高雅的大鴿子

苑主任守慈美人放的鴿子
在我臉上踩上錯愕兩個字
一股被海嘯追趕的無力湧上心頭
一種被氣象預報欺騙的憤怒正在醞釀

幸好
行政人員隨隨便便獻出係章的舉動
及時把我從海浪的血盆大口中救出
撿回一條命的我鬆了一口氣的同時
卻有一點被隨便對待的失落
還有一點與美人錯身而過的遺憾

自信與美的化身
是我對系主任的第一印象
也是大家對他的公認評價

心懷不軌的我還想
以與美麗高雅大方的系主任的小約會
作為在政大的完美句點
卻反倒是以被遺忘收場

獨自在校園匆忙穿梭
索求離開的許可章
每一個章落的毫不留情
每一絲眷戀斷的面目全非

乘上離開的班車
閉上雙眼感受不捨隨著颱風過後的炙熱
蒸發 消散

揮別巍峨青翠的指南山
我將全心投入屬於我的那座山的造山運動中

用滾燙如岩漿般的熱血
堆擠出一片全新的沃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