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颱風過後

帶走了夏天的炙熱

留下了一些捨不得走的風

意猶未盡的戀棧徘徊

 

台灣欒樹染了一身的金黃

在秋意中

搖曳

飄蕩

隨著秋風的旋律跳最後一支舞

燦爛如陽的迴旋舞

輕輕降落在深色的大地上

鋪開了一片柔軟閃亮

 

黃澄澄的輕柔

屬於秋天

 

-----------------------------------

西風的話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穿新綿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今晨的夢裡         樹上猴子穿新衣
鼓號吹奏的章魚   路過森林下著雨

滴哩噠啦哩噠噠哩 桃花變成了狐狸
迷路的樂隊在哭泣 人生也許是個 謎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

常常把這首兒歌掛在嘴邊哼

卻從來都沒有細細品嘗過

 

''是很感傷的歌阿

西風這樣注意著我們一年一年的變化

我們卻常常忘記秋天的存在

尤其現在夏天和冬天變換的速度愈來愈快

風的腳步也愈來愈快

南風二話不說背起行囊就離開

北風就急急躁躁地追上來''

 

他總是能為我將把窗推的更開

空間為之一亮

視野更遼闊

 

''秋天別傷心

我記的你

記得你在台灣欒樹下鋪上的金黃

記得你藉鳳凰樹的枝條輕拂過臉頰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