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虎咬?
咬老虎的人?
每一個問到我帳號的人都笑著問我為甚麼要被老虎咬
不是的~
跟老虎一點關係都沒有!

除了理所當然知道這個帳號源由的人以外
只有一個人猜到真相
帳號紀錄著我生命中重要的曾經
而此人 也成了我回憶中的一部分

那一天清晨
雨後的景美溪河堤 我的第一次賞鳥行
阿金翻找著台灣野鳥圖鑑黑冠麻鷺那一頁
然後驚喜的指著他的英文名字
說:我就知道凱寧的帳號一定跟著個有關係!
我靦腆的笑著承認

那一天清晨
雨後的景美溪河提 我的第一次賞鳥行
遇見夜鷺 五色鳥 大卷尾 斑文鳥 小白鷺...

我對小黑的情感
像阿金以栗喉蜂虎為傲的心情
那是我在nccu的一整年
難以傾訴與伸展的心情

第一次在nccu感到安心
是阿金燃燒的熱情帶來的溫暖
在自然觀察社教室裡
他誠懇的暢談著他與栗喉蜂虎的相識
當他仰天數著一隻隻恣意飛翔的金門小天使時
那些美麗的身影已在他心中簽下至死不渝的鍾愛契約

雖然阿金總說我們科展才是本著熱情在做
而他們打工數數則是以利益為出發點
但我想 只是殊途同歸吧
我們都只是在機緣巧合下相遇
毫無預警 進入彼此的生命
毫無預期 最終緊緊鑲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