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複雜很多層次很矛盾的人

看起來很冷漠獨立 堅強果敢
其實很怕生脆弱 優柔寡斷
但又有莫名其妙的毅力堅持

不喜歡人群
但又害怕孤單
沒有人陪伴支持
再喜歡的事情都沒有勇氣去做
只想要也只需要少少的人
可以一起開懷大笑縱聲大哭的人


嚮往光鮮亮麗 體面漂亮 
但也渴望赤腳在草原上奔跑打滾

想要在努力的事情上獲得成就受到肯定
但又總是往人口密度低的地方趨近
不想要爭先恐後 

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很愛慕虛榮
很庸俗的去迎合社會的期待
雖然常常做著脫離塵世的夢

念著醫學院
但其實很討厭病痛和傷口

想要付出關懷
但比起服務照顧老人小孩弱勢族群
保護動植物的想法還比較強烈的多

想要貢獻一己之力
但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

常常說著想念
可是都沒有付諸行動去化解

一直都記得 高一的物理老師說 
他不希望畢業的學生動不動就回來找他 
因為那代表現在過的不好
在自己身上 在許甄芳身上 印證了這些話

當下的生活如果忙碌充實快樂 
回憶會被壓在深深地心裡 
暗暗的發酵 
為當下的生活調出特別的味道

只會在沈靜的時空裡緩緩的反芻

昨天 靜了下來 禁不住開始反芻

貓空其實真的很不好玩
夜景和美食都令人失望
並沒有因為貓懶而增色
不知道為甚麼最近一再提起想要再去一趟
大概是因為助教三不五十就在我耳邊提起政大吧
大概是因為陽明山海芋季來臨了吧
大概是因為說起清大的社聚吧

於是 我想起了那些
不是也不想沉浸在過去
只是下意識的會多看一眼珍藏的記憶

 
很多事情 
不能說下次有機會再做吧
因為 常常不會有下一次了
人事已非
花季每年都會定期報到
但身邊的人不一樣了 
心境 也不一樣了


這學期 
短短的四個月已經過了一個月
倒數計時三個月 
有些你們將各奔東西
我親愛的你們
即將畢業的政大自觀的學長姐
即將去實習的呂亭芳

香濃可口
還能不能再續杯

知道會漸漸融入這裡的人群和生活
但是 
誰能懂我那麼多 
誰能靜聽我這麼多
誰能教我那麼多
誰能伴我那麼多

尋尋覓覓

搞不懂真正的自己
平衡不了極端的自己
決定不了矛盾的自己
想要作為什麼樣的人
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像一團糾纏的毛線
解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