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盈君說要看流星
興奮地答應了之後
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
高雄看不到的星空
想從台北傳送過去
給那個昨天和我談起流星的人

為了安心與流星約會
強忍住心中的雀躍
努力作起作業來

化原實驗報告搞定 
微積分可以交差
12:00 時機尚未成熟 
宿舍卻騷動不斷
我的心情也不安分的蠕動
希望山頂有訊號
希望今天不要反常地早睡

msn上
佳原學長的視窗帶著慘灰的憂愁
不會安慰人的我只好努力耍白痴
莊棨州的視窗透著淡藍的憂鬱
害怕將感覺錯置只好靜靜聆聽

對話中提到火流星的歌聲
讓我覺得自己的興奮像傻瓜
他有過我難以想像的精彩與豐富
兩個截然不同甚至南轅北轍的世界

是不是太小題大做了 我憂鬱了
要不要傳送星空 我猶豫了

喔 我有我的生活要彩繪
不能受他人影響 
還是要開開心新的迎接我人生第一場流星雨

步行在往山頂的步道上
古銅色的半月形明月落在天邊
好美的半月 令人驚呼的特別

可惜
光幕為天空打上了一層骯髒的蠟
夜幕不夠深黑 星星不夠出色
千挑萬選找了一個遠離喧鬧的角落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測試著相機的夜間拍照功能
挑戰著我們對鏡頭的預測瞄準力
秋風亂掃下照片裡的我們失去了唯美
翻滾在風中的笑聲與亂髮糾纏
為我們的約定綁了一個漂亮的結

一點四十幾分
屬於我們的第一顆流星劃過
專注的雙眼掃射天空想要抓住所有的美麗

躺在籃球場上仰望天空
隱藏在黑暗中
包裹在冷風中 
勇氣忽地變得鮮明
手機握在手中猶豫了幾次
完全沒有預期要說什麼
通往高雄的號碼就播了出去

我想我是醉了
麻油雞的效應現在才浮現

聲音在話筒間傳送
斷斷續續的被秋風偷走

我以為我是用吼的
失去了氣質
失去了邏輯

呼嘯的風聲為我們伴奏
也為陌生的尷尬消了音

我想我是醉了 
醉在甜言蜜語中

獵戶座下 有仙后為伴

閃爍的星子很美
劃過天際的明亮一樣迷人

凝視他們的片刻非常短暫
只願誠心的力量足夠
讓我想到的一切祝福安全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