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郁蓉的回信,
我開心地難以言喻,

一年前的我,
抽不離出軌的陰影,
無聲無息的離開,
接著,
是一年不聞不問的消失。

能夠持續這段友情,
並且獲得約會的邀請,
我心中有著難以掩飾的雀躍與滿足。



阿州說,他覺得我是一個知足惜福的人,
一個很單純,
於是很快樂的人。

他這麼說,
我有一點訝異,
我想了想,
也許他說對了一半,

其實,我覺得我是一個知足惜福的人,
一個很單純,
但是也容易胡思亂想,
於是常在很開心與很難過之間擺盪的人。

太多的顧慮變得綁手綁腳,
太多的禮貌變得疏離客套,
因此,
要讓陌生人變朋友,
變得很難很難。

我希望,
當阿州說得那樣的人,
剪斷一些情感和緊張的神經,
大膽一點,輕鬆一點,
餓的時候不用含蓄,
累的時候不必逞強,
想念的時候不要悶騷,
這樣,可以更快樂一些。





阿州,是一個認識兩年多的朋友,
是瑋真看我念念不忘生物,而特地引見我認識的人,
在他身上,我可以感覺到強哥的影子,
感覺到我嚮往卻無法勝任的生活,
確確實實的在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年生命中實踐。

隔著八個縣的距離,
我感覺到的他,
也許是真實的他的千分之一,
他認識到的我,
也許也是所有的我的千分之一,
但是,對我而言,
這仍是一份令人想要珍惜到永遠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bit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